你认为人性中最大的恶是什么? - 陌路人博客

你认为人性中最大的恶是什么?-陌路人博客-第1张图片陌路人

陌路人博客(blog.imlr.cn)
用心传递快乐,初心不变。

你认为人性中最大的恶是什么?

你认为人性中最大的恶是什么?-陌路人博客-第2张图片

前几天晚上和朋友开黑排位,遇见对面一个自瞄外挂,我们头被打爆,气得不行,于是打字发公屏骂,并让对方的队友也配合举报一下。 对方的队友没说话,那把我们输了,开黑的语音里充斥着叫骂声,说开挂的人真该司马之类,还说对面的其他人也是傻逼,就不愿意帮忙举报一下吗,言谈中充满正义感。 然而,下一把,那位外挂和我们匹到了一起。 语音里忽然就沉默了,选英雄时,几个人都让着那个外挂先选,他们似乎都忘记了,上一把曾经骂过对方。等对面发公屏骂过来的时候,我们也没有人说话。 于是我又举报了一次,这次,还没打完外挂就掉线了,我们又输了一波分,等我告诉朋友说是我举报的时候,他问我是不是脑子有问题。 你看,我们总是这样。 我们唾弃开挂的行为,但当你的队友是个外挂时,你又突然事不关己,暗喜自己这局稳赢,看看对方可不可组队。 我们唾弃纹身的社会大哥,但你恰好认识了一个能够罩着你的地头蛇,你走路带风,在这一片自己不会受欺负了。 我们唾弃贪官污吏,但给你一个走后门的机会,你看着那些为了一件公务来来回回奔波的人,觉得自己何其幸运。 你身边有多少人走了后门,然后开心的跟你分享自己办事真快? 你身边有多少件相同潜规则事件,但最后对方过的确实很不错? 我们唾弃作弊,但给你一个优秀大学的无漏洞作弊机会,比你的烂三本好了不只一百倍,你会把它曝光给媒体吗? 我们唾弃百度,但若让你成为李彦宏,你看到黑心钱来的竟能这么快,只要昧著良心,就可以让公司多几百万笔收入,你做是不做? 我们唾弃高校潜规则,但若让你成为那个教授,你看到那么多女孩自愿的给你献身,而身边的其他同龄教授也在做着一样的事情甚至比你更过分,你去是不去? 我们唾弃闭关锁国,关闭外网。但若让你成为领导者,你看着那么多曾经的敏感内容,看着这可能会触发一次空前的危机,你关,是不关? 我们唾弃社交软件撤热搜屏蔽事件,但让你成为老板,你被几个两句话就能压死你的人命令之后,你在未来的钱途和正义之间,会选哪个? … 人们愤怒的不是不公的制度本身,而是他们没有在不公的制度中成为受益者。 所以人们只有在自身受到侵犯时才会喊出不公平和自由的口号。 却从来不曾想过, 这些丑恶腐朽的始作俑者们,是谁。 没有一滴雨会认为是自己造成了洪灾。

剑,用来保护想要保护的东西。


×

感谢您的支持,我们会一直保持!

你认为人性中最大的恶是什么?-陌路人博客- 第4张图片
请土豪扫码随意打赏

打开支付宝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

分享从这里开始,精彩与您同在

打赏作者
版权所有,转载注意明处:陌路人博客 » 你认为人性中最大的恶是什么?
标签: 教程

发表评论

表情

网友评论(1)

剑,也得保护自己!
yzqzss 5年前 (2019-04-07) 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