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内存扩展功能有必要打开吗? - 陌路人博客

手机内存扩展功能有必要打开吗?-陌路人博客-第1张图片陌路人

陌路人博客(blog.imlr.cn)
用心传递快乐,初心不变。

手机内存扩展功能有必要打开吗?

手机内存扩展功能有必要打开吗?-陌路人博客- 第2张图片

虚拟内存是什么?


虚拟内存是计算机系统内存管理的一种技术。它使得应用程序认为它拥有连续的可用的内存(一个连续完整的地址空间),而实际上,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个物理内存碎片,还有部分暂时存储在外部磁盘存储器上,在需要时进行数据交换。目前,大多数操作系统都使用了虚拟内存,如Windows家族的“虚拟内存”;Linux的“交换空间”等。


虚拟内存这个功能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了,2014那会陌路人就给自己手机捣鼓过,专门下载软件root后配置内存扩展,这个功能随着现在手机运行内存越来越大早就被淘汰了,没想到的是现在手机厂商返祖了,一个个又专门弄上一个内存扩展的功能,那么,这个功能有必要开吗?


首先作用肯定是有的,陌路人以前手机因为内存太少,特别的卡,几乎就是后台QQ和微信只能存一个,最后我给整了虚拟内存,让他同时可以存两三个软件。不过现在的手机基本上是8g运行内存起步了,个人感觉不需要开这个功能。


然后就是陌路人搜索了相关内存扩展功能的问题,官方给出的答案基本上都是没有坏处没有负面影响,但是目前我经过我的测试,开内存扩展打游戏,非常明显的比不开内存扩展的性能要差很多,就拿原神来说,目前,我这台红米k40游戏版,开着内存扩展,玩原神帧率平均50帧率,然后如果这时候微信有人给我发消息,我把微信挂后台,就明显帧率嘎嘎掉,甚至三十多帧,后来尝试关闭内存扩展,然后原神帧率几乎在55帧左右,后台有其他应用挂着,帧率也没什么变化,依旧是55帧。


目前硬盘寿命都有一定读写次数限制,如果你用手机用的时间都比较长,一台手机希望用个三五年的,那么千万别开这个功能,这个功能会大量读写,对于硬盘的损坏是特别严重的。


最后陌路人推荐,如果你是游戏爱好者你最好是别开这个功能,不但会损害手机寿命,还会影响游戏体验。


×

感谢您的支持,我们会一直保持!

手机内存扩展功能有必要打开吗?-陌路人博客- 第4张图片
请土豪扫码随意打赏

打开支付宝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

分享从这里开始,精彩与您同在

打赏作者
版权所有,转载注意明处:陌路人博客 » 手机内存扩展功能有必要打开吗?
标签: 教程

发表评论

表情

网友评论(0)